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江少儿出版集团2020年新春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9 作者:陈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实习生 陈玲)长江少年儿童出版集团2020年新春发布会1月8日在京举行。发布会上,长江少年儿童出版集团向外发布了“生态文学”“百年百部中国儿童图画书经典书系”“中国力量·讲给孩子的科技传奇”三大项目,同时发布会还举行了长少集团儿童文学分社、中幼爱立方学院、爱立方培训学校三个授牌仪式。相关出版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作家以及经营商代表100余人参会。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认为,长少集团汇聚了一批优秀的作家和评论家,出版了一系列优秀的少儿图书,为我国中部地区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cc1ff89e63283f38fa12eba443b65f5.jpg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树林代表湖北省委宣传部期望长少集团在2020年继续发扬传统,发挥优势,弘扬时代精神,践行文化自信,打造更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据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兵介绍,作为长江传媒旗下专注童书出版、儿童教育的核心企业,长少集团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守正出新”的出版理念,坚持“游戏学习、智慧成长”的教育理念,着力打造少儿图书精品力作,助力儿童成长,培育时代新人。

f9ce2890ed20450aeb4b0cda260ccfc.jpg

据悉,长少集团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全年共获得国家级奖项、规划、推荐7个。在党建方面,着力打造的“红扣子”党建品牌,入选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党建创新成果展示”十佳案例并获得银奖。在儿童文学板块,策划了“金凤凰名家小说系列”“葡萄园童话系列”“红蜻蜓新锐作家系列”“小溪流童诗系列”四大原创品牌,代表作品《追寻》入选中宣部“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荣获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桂冠童书、屈原文艺奖等多项大奖。《百年百部中国儿童文学经典书系》亿元工程顺利完成,有声读物出版工程和对外翻译工程有序推进。此外,在科普和绘本等板块,长少社组织国内顶尖专家学者,出版了大量精品力作。在版权输出方面,全年总计实现版权输出30余种。《曹文轩画本》斯瓦西里语版入选“丝路书香出版工程”重点翻译资助项目;《宝葫芦的秘密》入选新中国70年百种译介图书推荐书目;《百年百部》被译成俄罗斯语、哈萨克语、吉尔吉斯语、基里尔蒙古语等四种语言,输出至俄罗斯、蒙古国等十个国家。

发布会上,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国龙、武汉爱立方儿童教育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栋等分别就“中国力量”书系“百年百部中国儿童图画书经典书系”“生态文学”以及爱立方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规划,作代表发言。在长少集团儿童文学分社、中幼爱立方学院、爱立方培训学校授牌仪式上,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和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朱家雄分别代表作家和团队发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