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戏剧学院将参加“中意文化和旅游年”交流演出

发布时间:2020-01-21 作者: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讯(记者 却咏梅)2020年是中意两国建交50周年,记者近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将于1月21日在意大利罗马开幕,百余项精彩活动将贯穿全年,涵盖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文化遗产、创意设计等多个领域,其中上海戏剧学院将赴意大利进行交流演出。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郑浩表示,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是中意友好交往史上首次以“文旅融合”为主题举办的大型活动。双方将通过对彼此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推介,充分展示交流合作成果、引领合作发展方向,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为中意双边关系发展注入动力和活力。

据介绍,开幕活动以展现中意高水平合作为原则,由中意双方共同策划、组织三场高水平活动:由中意两国知名指挥家、歌唱家、演奏家和乐团联袂呈现的开幕音乐会;由中意双方文化、旅游、体育等业界领军人物参与对话的中意旅游合作论坛;以及展示两国世界遗产地风貌的“中意世界遗产摄影展”。闭幕式将于年底在北京举行。

上海戏剧学院将演出京剧《徐光启与利玛窦》。徐光启是明朝大臣,利玛窦是意大利教士,通中文和儒学,这两位文化巨人的友谊与合作是中西交流史上的最好例子。京剧《徐光启与利玛窦》在史料基础上,以一贪官图谋窃取利玛窦送给皇帝的礼物为起点展开剧情,讲述了徐、利的交往、分歧与合作,对等、正面地反映跨文化交流,这在国际舞台上亦属罕见。写意的背景和灯光在一桌二椅的舞台上传递人物精神和哲理寓意,发扬国粹的审美特色,频出亮点。

该剧是上戏与米兰比克洛剧院多年合作的产物,已两度前往意大利演出。2017年中意文化交流机制建立后,两国元首在会议上多次提及该剧。2019年11月在上海演出拓展版,比克洛剧院派人专程前来观看,给予很高评价,邀请该剧明秋再度赴米兰,还将在迪拜世博会意大利馆演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