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附小勇夺全国中小学生冰球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0-01-21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近日,北京清华附小冰球社团首次代表北京市参加了由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吉林省政府组织的全国中小学生冰球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冠军。据悉,此次共有11个省队,187名运动员参赛。

清华附小代表的北京市二队,在小组赛上分别战胜辽宁省队、黑龙江省二队、上海市队、河南省队和福建省队以小组第一名进入四强,半决赛击败北京市一队与黑龙江省一队在决赛相遇,面对冰球传统强队黑龙江省队,清华附小代表的北京市二队在赛场上敢打敢拼,充分发扬了“自强不息,勇争第一”的体育精神,常规时间战成平局后进入点球大战,最终以3:1获得全国中小学生冰球联赛冠军。

822523799901414571.jpg

据了解,清华附小不是专门的体育运动学校,但真正将冰雪运动融入日常教学,使之与每个孩子的每天生活建立联系,以 “成志”为统领,以冰雪运动为核心,撬动学校系统育人,成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完整发展的一项具体实践。

741098250961331986.jpg

清华附小曾获得首届、第二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第一批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全国第一批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针对冰雪运动,该校提出“儿童站立冰雪运动正中央”的理念,充分发挥冰雪运动的育人功能,以此来撬动整个体育工作。该校注重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形成“人人学冬奥项目、人人知冬奥常识、人人懂冬奥礼仪”的冰雪运动氛围,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