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中关村一小连续第16年举办教师论坛

发布时间:2020-01-22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举办以“研究+,教育长”为主题的2020年教师论坛,向学科教师与教育界专家展示教研成果和教学经验。

“研究+”和“教育长”是什么?中关村一小校长刘畅认为,研究帮助教师了解教育的价值和意义,帮助学生进步。“研究+”,是“研究+人”,加你我他,加学生,加家长、社区代表;是“研究+技术”,利用网络信息技术让课堂更加有质量;是“研究+策略”,通过探讨策略、方法,生成小妙招,促进学生发展;是“研究+工具”,开发工具包、资源包,开发学习支架。“教育长”,是教师智慧增长、合力增强;是学生能力多一点、本领强一点;是让学校教育长起来,让学校发展图谱长在每一位教师心里。

这是中关村一小连续第16年举办教师论坛。多年来,该校搭建多元协作平台机制,培养“智慧+研究型”教师,将教育路径的探索提升到新的广度、高度和厚度。论坛期间,语文、数学、科学与信息、英语等多个学科团队进行了课例展示,展示了从教学本源出发,师生团队结伴探索、实现成长的实践经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