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第一批医疗队出征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1-28 作者:记者 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哈尔滨讯(记者 曹曦)27日晚,黑龙江省首批医疗队从哈尔滨出发,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在省卫健委发出紧急通知后,全省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

四家医院组织首批医疗队奔赴武汉。医疗队由2名领队和135名医护人员组成,分为5支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和1支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其中医生41人,护士94人。医护人员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四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涉及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护理专科等科室。

“我是湖北人,我的家乡出事,我要冲到最前方!”哈医大一院检验科的杨威支援西藏刚刚回来不到半年,又主动报名。把爱人和孩子送回老家,哈医大二院急诊科护士罗玥琛手写请战书并郑重按下手印……医护工作者们纷纷请愿、集结,时刻准备出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