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建设互联网学校应对疫情服务学生

发布时间:2020-01-28 作者:记者 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柴葳)为保障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1月26日正月初二,山东潍坊奎文区研究制定了利用网络开展教学和生活指导服务方案,积极盘活网络资源,应对疫情风险,建设网络课堂,开展网络教学,推送名师微课,提供优质网络学习资源链接,同时发挥班级微信群作用,指导学生在家自学和利用网络进行互动交流,打造互联网学校,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应对疫情,孩子的学习不“叫停”。为提升互联网学校服务能力,奎文区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教育资源体系。通过广泛征集、集中筛选,一线教师广泛参与,骨干教师把关审核的方式,录制并精选名师微课,以重点学科、重点内容为切入点,形成授课资源库,以翻转课堂的理念和慕课的模式,引导中小学生在家实现主动参与、互动探究,线下搜集资料及线上获取新知识、交流解答疑问的新路径,保障特殊时期学习资源的推送及路网的畅通。

为切实加快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度,奎文区争分夺秒,积极协调公司,争取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提前投入使用,开展线上培训,编制使用手册,组织用户注册,建立技术指导团队,力争正月十三前实现网络学习空间、网络教研、微课通、教学助手、互联网学校、在线活动等功能和服务,开展互联网直播教学服务,组织教师指导监督学生在线听课、提交作业,并提供答疑解惑服务。

据悉,奎文区还积极协调潍坊乂学教育,免费为全区每一名学生提供公益使用账号,共申请公益账号4万余个,金额超过400万元。通过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将为辖区全体中小学生提供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优质在线资源,打造以学生个体为核心的学习体系,确保疫情解除前广大学生安心在家学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