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莱西教育干部终止休假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孙军 张峰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张峰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青岛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按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要求,领导干部带头终止节日休假,“在岗在位”调动教育系统一切资源和力量,广泛动员,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扎实部署,保持战斗姿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终止休假,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防控工作推进会,从“大防护”“大消毒”“大排查”“大宣传”“大稳定”五个方面入手,先后下发《莱西市教育节体育局关于加强寒假期间传染病防控的通知》、《莱西市教育节体育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多个文件,建立起及时、便捷、高效的上下联动防控机制。

织密防线,加强校园管控。逐校签订承诺书,完善领导机构和防控机制,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禁止一切寒假补课、聚集性活动、线下校外培训。班主任、科任教师通过微信群与学生家长密切联系,家校互动落实日报制度。每所学校门口均设立检查站,“十项措施”细化门禁安保,提前储备物资,全面开展消毒,强化教育系统防疫管控。

深入宣传,坚定必胜信心。聚焦科学防疫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权威发布,通过教育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标语、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正能量宣传,为教育系统加油鼓劲,让信心落地生根,与师生、家长在疫情中守望相助、风雨同舟。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600余个微信群,对疫情信息已进行2万余次的正面宣传解释,通过微信公众号下发的《致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点击量近6万次。

冲锋在前,严密小区防控。坚持战斗在一线、值守在一线、安排部署在一线。组织各科室党员干部志愿者入驻8个无物业小区,逐户逐人排查,逐栋逐层消毒,逐小区设立检查站,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车辆消毒、体温检测和居家隔离管控,对标对表落实防控措施。市教育和体育局主要领导带领党组成员主动参加8个防控点的流动执勤,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督导,强化防控效果。局班子成员带队逐小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补齐漏洞,整改达标;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不间断地毯式排查,用雷霆手段严查重处顶风开班行为,维护每一名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对延迟开学、禁止一切聚集性教育活动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充分利用“互联网+”助力抗击疫情、学业指导,全市各学校已做好延迟开学预案,视频课程录制、空中课堂网络教学等工作正在全力准备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