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抗疫夫妻档:爱与坚守同在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张兴华 吕海波 张飞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我挺好的,不要为我担心。”“老婆,祝你生日快乐……”这是1月30日中午,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正在南院区发热门诊值班的张冰护士长和在烟台附院公共卫生科值班的都卫峰夫妻俩的电话通话。今天是张冰的生日,而此时的他们正在抗疫一线忙碌。

张冰现担任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感染性疾病科的护士长。从1月21号晚上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她便一次又一次地前往医院南院区发热门诊,对参与疫情战斗的护士进行相关知识培训,为做好防控工作做好严密准备。1月24日除夕当天在接到医院通知后,从上午八点她开始连续六天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最前线,用温暖、专业的护理守护着发热门诊的各位患者。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事难事看担当,在关键时刻,张冰护士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前往疫情防控一线,用科学的知识、精细的护理为患者服务,体现了危难时期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尽显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英雄本色!

张冰的丈夫都卫峰在滨医烟台附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从1月25日大年初一至今,他也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参与医院的疫情监测与上报工作,按时完成区疾控、区卫健局医政医管科、公共卫生科等部门要求的每日多个时点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相关数据上报。为保证医院发现的疑似病例于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都卫峰两次晚上半夜十二点前往医院进行病例上报,毫无怨言。

夫妻二人都在为抗击肺炎疫情忙碌,他们没有机会见面,只能忙里偷闲通过电话互相鼓励。家都回不了,那孩子怎么办?没办法,只能将孩子送往老家让父母帮忙照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都卫峰和张冰这对夫妻伉俪情深,没有儿女情长,而是用共同的坚守诠释着真爱!

在疫情来临时,医院里像他们夫妻二人一样牺牲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加入到抗疫“阻击战”中的丈夫、妻子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履责、无私奉献,同医院的其他医护员工一起,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得知当天是张冰的生日,医院工会和人事处负责同志前往送去了慰问和祝福,一并将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华亲笔书写的对联——“生日快乐,我们爱你!”送到了张冰的手里,南院区与张冰护士长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们为她送上了生日蛋糕。张冰护士长说,这是她最难忘的一次生日,坚守岗让这个生日过得更有意义。她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为打赢抗击疫情这场阻击战、为守护百姓安康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吕海波 张飞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