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学教师义务接送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上下班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程墨 董辍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2月1日武汉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董辍文)凌晨六点半,起床穿衣洗漱、戴好各种防护工具、去停车场进行汽车消杀工作、于七点二十前到达当代国际花园,接上夏方妹医生直奔省中医院送其上班。之后,再送其他去汉口社区工作的医护人员上班,完成任务后回家,停车对车进行喷消毒液开车窗通风消毒。下午五点半,开车到省中医医接送夏方妹和其他医生下班回家。 

这是武汉市鲁巷中学徐浩老师近断时间每天必须重复的规定动作和运动轨迹。

自1月23日武汉市紧急宣布“封城”后,看到疫情不断升级,徐浩老师心里开始越发担忧自己的家乡武汉,刚刚经历过军运精神洗礼的大武汉,能否战胜这场严峻的疫情?从刚开始的焦虑,着急,渐渐的产生出应该为生养自己的家乡,做些对战胜疫情有帮助的事情!正好自己的朋友在“封城”后自发紧急成立了“善缘义助公益志愿者先锋队”微信群,徐浩老师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该志愿者队伍。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身为武汉人,徐浩老师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武汉市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出把力!

在这场罕见的冠状病毒疫情面前,武汉的医疗救护人员在缺少隔离医药器材的情况下,连续奋战十多天不休息,已经到了精疲力竭的地步。而同时,因隔离疫情蔓延的需要武汉的公共交通已经停止运营,很多医护工作者,没有了公汽和地铁可以搭乘,不得不在凌晨和半夜冒着寒风骑共享单车和租的电动车急匆匆的赶去医院治疗危重的病毒患者,这种状况严重消耗了医务工作者的有限精力,更会严重影响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效率。

在301人的志愿者群里,看到手机屏上发出的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的司机志愿者招募信息,徐浩老师赶紧联系上了湖北省中医院的夏方妹医生,开始了接送其和其他医护人员上班的任务。每当看到自己奉献的微薄之力能帮助医护人员以饱满的精神斗志投入到紧张的救死扶伤的工作中的时候,徐浩老师就感到非常骄傲!

因为冠状病毒传染性很强,担心回家传染到年迈的爸妈身上,徐浩老师每次进家门前都把外套喷洒消毒液,晾在屋外。进门后也及时消毒洗手,生活上与家人也隔离开来,碗筷、餐饮、洗漱都隔开,不集中,自己也独立关在书房我自己卧室内活动,每天早晚对体温进行测量记录,做到防患于未然。

徐浩老师说:“武汉抗击冠状病毒的肆虐,这是场战争,人人概莫能外!”目前武汉市内有四千多辆志愿者的私车正奋战在转运医疗物资,接送医护工作者上下班的路上,这无数的点带动形成了战胜的疫情的越来越大的有利面,英雄的武汉必将凝聚全体精神战胜这次疫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