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开通师生及家长心理援助热线及电子邮箱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青岛2月1日讯(记者 孙军)心理健康疏导工作也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为帮助广大师生及家长加强心理防护,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今天,青岛市、区教育部门同时开通13个免费心理援助热线和13个电子邮箱,每天早8:30-晚17:00,其中4部电话24小时,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学生及家长提供与疫情相关的心理援助工作。

据悉,从今天开始该市、区市教育部门有207名专职心理教师轮班接听电话,市教育局成立了20人的专家组,建立微信群作为分诊平台。另外,市、区教育部门、中小学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家长群等,向每位学生家长发送一封信,并通过视频、音频、漫画等方式,定期推送心理健康知识,指导教师、学生及家长做好心理防护和家庭教育指导,帮助正确认识当前的疫情,教给科学防控方法,提振战胜疫情信心。其中青岛胶州市教体局“心语热线”全天候,62名专职心理教师在线为本市家长和学生提供心理援助和情感支持;市北区教体局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开展“胜疫心理防护行动”;即墨龙泉中心小学通过绘画、绘制手抄报、写感想等形式宣传防疫抗疫常识;青岛枣山小学、弘德小学、崂山区实验小学、东韩小学等把预防病毒的方法编成童谣或制作小视频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青岛嘉定路小学、平安路第二小学、市北实验小学等以“心灵驿站”“心理防护手册”等形式提供家长具体指南。

在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及邮箱的基础上,针对学生现状和家长关注热点,青岛市教育局已调集全市教育系统专业力量,首批开发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指导网上课程27节,在“青岛教育E平台”发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