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省新乡市“互联网+教育”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陈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强)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延期开学后,孩子的学习怎么办?

河南省新乡市教育局先后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下发《新乡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在全面部署市教育系统联防联控、关爱师生等工作的同时,就延迟开学工作作出强调和安排,要求各县(市、区)、各级基础教育教研部门提前谋划、制定预案,做好课程安排等工作,各学校针对各学段、各学科特点细化、完善预案内容,通过录制微课、网络教学等方式开展教学,切实将教育教学受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使广大学生既保证人身安全,又能够学有所获。

按照新乡市教育局的部署,面对广大学生、家长的担忧,各县(市、区)、各学校迅速行动、群策群力,积极组织教研员和教师加快推进在线答疑、线上课堂等工作,努力利用“互联网+教育”组织学生在家有序学习,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新乡市封丘县城关乡第一中学积极依托“未来课堂”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年级、学科等特点,科学制定假期教师教学计划、学生学习方案以及监控措施,使线上学习贯穿预习、上课、复习、作业、考试等各环节,覆盖语文、数学、英语、阅读、劳动等各学科,让所有学生通过使用平板电脑实现了上课学习。

“我每天7点起床,7点40晨读,晨读后将照片发到班级群供老师监督管理。”封丘县城关乡第一中学七(7)班学生袁婉晴说,“然后再按照课表上课,晚上将作业发给老师批改,一天下来有学有练,劳逸结合,收获很大。”该校像袁婉晴一样接受并认可“未来课堂”线上学习的学生有300多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尽管他们无法像平时那样接受正常的集中面授上课,但“未来课堂”线上教育的优质资源也让他们感受到学有优教、学有所获。

“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既是疫情防控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新乡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防控与教学两手抓,引导支持各地各校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开展线上学习,全力保障教师们在网上教、孩子们在网上学,努力让广大学生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平稳、顺利地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