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饶师范学院:在战“疫”一线擦亮党员名片

发布时间:2020-02-03 作者:徐军 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饶师范学院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在各自岗位和家乡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行动让擦亮党员名片,竖起党员旗帜,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位辅导员和313名学生

党员汤志俊是学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的辅导员,带了来自全国各地313名学生。

学校实施疫情一级应急响应后,汤志俊按照学院党总支的要求,立即行动起来,通过QQ、微信等方式及时转发校院两级的相关通知和防疫知识,全面摸排每一名同学的身体状况和相关信息,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督导学生假期在线学习充电。

“每天我都要和学生联系,全面了解信息是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重要基础。”一次在线沟通中,得知一名同学想提前返校,他立即与该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询问情况,经过耐心沟通,使该学生放弃提前返校的想法,安心在家。

由于工作任务重,学生人数多,汤志俊工作忙起来总是无暇照顾家人。在战“疫”面前,他总告诉自己,在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要表现出使命担当。

上阵父女兵

疫情发生以来,家住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鹅公镇大风村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2017级4班团支部书记卢慧丹与身为村党支部书记的父亲卢炳荣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卢慧丹与父亲一起早出晚归,入户摸排疫情、宣传防疫知识,细致耐心地整理摸排人员名单……回到家,还要抽空完成辅导员(班主任)布置的班级情况摸排、防疫知识宣传等任务。

卢慧丹说:“看到新闻中那些美丽的‘逆行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还要主动担当作为,为党和国家、为社会尽一份力量。”

主动请缨践初心

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生刘雪荣刚完成预备党员转正。疫情发生后,身在山西朔州家中的她,第一时间联系当地社区居委会,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宣传员行列。

“对这些防护知识,开始我也不是很了解,还好有学校转发的信息。”提醒社区群众出门要佩戴符合防护标准的口罩、劝说不串门不走亲戚、讲解如何科学洗手……她和社区其他宣传员一道走街串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社区出入人口登记工作。

家在江西赣州崇义县金坑乡的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李鸿是一名预备党员。为了防控住疫情,乡政府急需人手下村轮班值守。了解到这一情况,李鸿主动请缨,向实习学校——金坑中心小学提出申请,与另两名教师组成了志愿服务队。从正月初二下午开始,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8点下村值班,除了监控、劝说之外,还配合医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的记录。

连日来,李鸿就这样在值守的岗位上。“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在战‘疫’一线留下‘逆行’的靓丽身影。”

(通讯员 徐军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甘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