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守初心担使命重要考场

发布时间:2020-02-03 作者:黎鉴远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鉴远 记者 刘盾)近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在防控疫情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

“要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制定全面、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本地本校开学前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将疫情防控的有关信息和要求,传达到每名师生职工,做到全员知晓、自觉防控。各学校要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书记校长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与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广大党员勇担当、善作为。

此外,《通知》明确,各高校党委要积极组织动员和选派专家和医护人员中的党员,在病理研究、重症救治、药物研发等方面开展科技攻关,在临床和护理等一线医疗救治岗位上发挥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发挥选拔任用导向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其中,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