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海淀区中小学疫情心理支持热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0-02-03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2月3日讯(记者 施剑松)为有效应对疫情有可能引发的师生心理健康问题,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系统即日起开通了疫情心理支持热线,为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师生、家长提供及时化、专业性的心理疏导服务。

为应对此次疫情为师生家长带来的负面情绪与恐慌心理,海淀区教育系统将心理热线升级为疫情心理支持热线,组织了32名科研院所心理健康专家、一线优秀心理教育师资组成的心理志愿服务专业团队,设置了接线团队与督导团队,及时线上研讨疑难个案,督导专家一对一给予接线人员专业指导;同时明确了分工、接线流程与转介流程,开展了疫情心理支持技能的线上培训,组建了心理热线咨询共同体,确保了热线服务的科学、专业与高效。

海淀区中小学疫情心理支持热线开放时间为每天9:00-17:00,每次咨询时间为30分钟左右。咨询师着眼于积极心态重建和调适策略指导,对咨询者进行情感支持、情绪调节与正向思维指导,提供问题取向的操作性应对策略,协助缓解情绪,变非理性认识为理性认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