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儿童医院专家:不跟孩子共用餐具 洗手以后再抱孩子

发布时间:2020-02-03 作者:许心怡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许心怡)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孕产妇、婴幼儿和托育机构的健康防护情况举行发布会。对于用餐习惯,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提醒家长,不要跟孩子共用餐具,给孩子喂食时不要用嘴吹食物,餐具一定要定期消毒。

王荃强调,尽量减少孩子出门,尤其是公共场所和密闭的空间。外出时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至少在1米以上。和孩子玩耍和抱孩子之前一定要洗手、保持手的卫生。回家时应该把外面穿的衣物换掉,洗手以后再抱孩子。

“还有一个小地方要提醒家长,大家常常会忽略自己的手机和钥匙,而且经常会把自己的手机和钥匙给孩子玩,别忘了您的手机和钥匙都应该进行清洁消毒,可以用含酒精的消毒剂擦拭一下,或者用酒精棉片擦拭清洁一下这些物品。”王荃指出,“家里也要做到定期通风,我们要求家里一般每天要定期通风2-3次,每次大概20-30分钟,但是通风时一定把孩子移出通风的房间,别让孩子着凉了。如果家长有呼吸道的感染,或者有一些别的症状等,一定别忘了戴口罩,要做好适当的居家隔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