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九天内痛失两位至亲 这位党员教师仍坚守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程墨 陈建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陈建波)九天内痛失两位至亲,王家生仍作为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虎头山社区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只能舍小家顾大家。”2月2日一大早,王家生就来到虎头山社区集合,然后背上消毒水箱来到汉丹小区,为该小区内的茶馆等里里外外消毒,洒完消毒水后,又来到小区门口负责登记进出的车辆、行人。

记者了解到,王家生今年47岁,是襄阳市襄城区环宇小学的一名美术老师。1月22日,他的母亲因心脏病、脑血栓病发病,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因处在疫情期间,王家生并未通知亲朋好友,而是一切从简,忍痛将母亲下葬。不幸的是,仅仅过了8天,身患高血压的舅舅也去世了。

两位至亲接连去世,这给了王家生很大的打击。但面对疫情,他选择了坚强。“我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当前,舍小家顾大家,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王家生说,在当社区防疫志愿者时,他向居民反复宣传要自觉戴口罩,尽量不出门,“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新冠病毒疫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