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62名滞留在武汉的西藏学生家长,你们好吗?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西藏卫视+

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为严重的地方,武汉的疫情防控战时刻牵动着西藏各族人民的心。而在武汉,还有这么一些西藏人,他们积极配合当地防控工作,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做着努力,和坚韧的武汉人民战斗在一起。

图片

武汉西藏中学作为全国首批内地西藏班(校)之一,800多名藏族学生在此求学。寒假期间,部分家长前往武汉,准备陪伴孩子过一个团圆年,然而没想到,疫情的发生使62名家长滞留在了武汉。

图片

记者通过视频连线了解了他们目前的情况。

图片

刚开始封城的时候,我们心里产生很大的恐慌,担心自己往后的衣食起居和安全,吃饭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武汉西藏中学根据我们家长的困难,一方面解决了吃饭问题,另一方面把这个情况给武汉市政府反映,反映以后市政府非常重视,免费为我们提供食宿,测体温、消毒等预防条件,我心里万分的感谢。

图片

滞留的家长们积极配合武汉当地的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大家还组建了一支临时党支部,时刻准备着武汉有需要就挺身而出。

图片

前不久,武汉市教育局收到一批来自山东的援助蔬菜,分配给了少数民族班、校,因为交通管制的原因,蔬菜运输车被拦在龚家岭收费站路口。滞留家长临时党支部组织了20多人赶去帮忙,有的搬运货物,有的协调车辆,终于把20吨蔬菜顺利送到学校。

图片

疫情发生以后,全国各地都在出力帮忙,虽然我们现在出不去,但是也一直都在关注着疫情发展情况,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为对抗疫情出一份力,下一步我们首先会做好自我防范做到不出门,我相信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图片

斯朗丹增曲培是武汉汉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长期工作生活在武汉,作为藏汉民族团结、文化交流使者,疫情当前,他也在积极地为防控工作做着自己的努力。

图片

作为在武汉的西藏人,我们现在在家里基本上不出门,远在家乡的西藏的亲朋好友来问候我的平安和健康,感到特别温暖和温馨。

图片

“我们有一个群叫西藏人在湖北(微信群),这个群里面现在有几百人,每天我们在群里面安慰他们,让他们不要恐慌,同时告诉他们要相信政府相信权威部门。疫情发生以后,当时我马上就和相关的爱心人士联系,联系口罩的生产厂家,然后逐户逐户送到每一家,目前我们的生活、住宿都非常稳定、非常好!”

抗击疫情,我们在为武汉加油的同时,也期望这些滞留在武汉的西藏人健康平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