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170面党旗飘扬在乡村防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程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2月4日武汉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王利军)2020年春节期间,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的时候,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一村多名大学生”学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出色完成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学校布置的任务,受到了群众的普遍称赞。

学校建立健全党小组网络联系机制,安排布置相关工作。同学们通过网络交流工作做法。8个党小组所在的170名党员,奋战在全市乡村抗击疫情第一线。

艾平同学担任了石首市东升镇毕家塘村抗病毒党员先锋队突击队长。带领突击队登记人员,查验体温,连轴加班。他说,为保平安,我吃方便面总比村民吃药强。

农村防疫体系脆弱,村民防护能力差。“一村多名大学生”学员综合运用在校学习的知识技能,指导开展乡村防疫工作。

学员刘洋是沙市区锣场镇锣场村党支部书记。他利用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广播、移动宣传车等媒介普及防控知识,做好正面宣传。每天对垃圾池、超市、公共场所消毒,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他说,将刚学到的知识技能用到防疫中,工作更有底气了。

乡村防疫,最难的是破解限制人员流动与春节传统习俗之间的矛盾,既要讲道理,又要有硬措施。特别是解决拜年、聚餐、聚会等易感问题。

学员罗海林来自公安县章庄铺镇双星村,是该村村委会副主任。为控制人员聚集,村党支部印发了1000多份宣传单,组织党员及退役军人及时阻断村、户之间不必要流动。村民从不理解到理解,各卡口从每天争吵不休到无人闯关,经历了很多曲折。他说,这些付出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来自洪湖市黄家口镇新永林村的肖艳堂介绍说:“广播流动车从初一到现在,全天宣传关闭公共场所。开始甚至要采取措施冲散聚集的人群,现在村民们越来越理解支持隔离措施了。”

“一村多名大学生”学员来自乡村,学成也将回到乡村。借助乡村振兴的好政策,圆了上大学的梦,他们心怀感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又为他们树牢了为民服务的思想之本。
来自松滋市的党员胡迥、苏运强动情地说:“党和政府给了我们上大学的机会,我们倍感珍惜。虽然是冒着一定风险在外面工作,但我们感到,为了群众的利益,为了报答党和政府的恩情,放弃休息也值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