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科大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可在半小时内完成检测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青岛2月4日讯 (记者 孙军)今天,记者从青岛科技大学获悉,该校科研团队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可在半小时内完成检测。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马翠萍科研团队,长期专注于核酸检测研究。面对疫情,她利用专业特长,从大年初二就带领研究生积极投身试剂盒研发工作。国家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公布后,马翠萍科研团队与青岛耐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大学紧密协作进行技术攻坚,在前期技术储备的基础上,仅用3天时间,推出核酸快检解决方案,为国内第一批,并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据介绍,该试剂盒可以在30分钟内完成核酸扩增检测,大幅提高快检效率。行业同类产品基本都是RT-PCR技术平台,用时1-1.5小时。疫情紧急,马翠萍科研团队和青岛耐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正在申报国家食药监应急通道审批注册,通过后可以第一时间面向全国供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