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舞出贫困山区孩子的信心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阳锡叶 唐世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中学所在的码市镇是脱贫攻坚的重点乡镇之一。为打赢脱贫攻坚点,2017年,该校结合学校实际,成立了舞龙舞狮等20余个社团,并每个社团派出老师指导,从兴趣爱好、思想等方面对厌学学生的帮扶,并每周安排星期二、四的最后一节课为训练课,让社团成员得到充分的学习和兴趣的培训,以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

岑加信介绍,这一套舞狮由三人一组,一人狮头,一人狮尾,一人大头脸,仅狮头就有15斤,有肩负出场、三拜等12套动作,舞完要近半个小时。“没有两下子舞不动的,半个小时让人大汗淋漓,真正起了强身健体的效果。”

九年级建档立卡学生韦平玉,七年级时因厌学不愿意到学校读书。该校副校长余莲秀和班主任老师把他劝回学校,现在他已经成为舞狮的主要队员。韦平玉告诉记者,舞狮后,自己变得更自信了,培养了特长,看到了自己的、闪光点,促进了自己的健康成长。

“农村贫困学生多,留守孩子也多,厌学严重,舞龙舞狮舞出了孩子们在校园的快乐和幸福。”该校校长李荣胜说:“舞龙舞狮表演,祈祷新年风调雨顺、人寿年丰,更重要舞出了贫困孩子的信心。快乐校园才能确保每位贫困孩子在校读书,达到扶智、扶志的目的,才能真正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孩子的精神面貌越来越好,再也没有不想读书的想法,学校功不可没。”一位家长看着看着情不自禁地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唐世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