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要执行做到“十个严格”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2月6日,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青岛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明确提出,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时期,教育系统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一丝不苟执行做到严格摸排师生信息、严格人员培训和留观场所准备到位等“十个严格”。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牢工作主方向。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要加强学习,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必须做好既要攻坚、也要持久的准备,要谋划在延迟开学阶段如何更好的教育引导居家学生做好防护、健康成长,要换位思考学生、家长可能遇到的实际困难。

二是全面动员,认真部署,确保工作到底到边。要统一领导指挥,确保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要坚持台账管理、清单管理、精细管理,要突出流程再造,要将“抓当前”与“抓长远”有机结合。要统筹各方力量,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要主动联系卫生健康、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强化家校联合。要扛起教育责任,确保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要执行好“十个严格”:严格在岗要求和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开学规定、严格居家隔离要求、严格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管控重点群体、严格摸排师生信息、严格人员培训和留观场所准备到位、严格落实环境消毒和饮食安全到位、严格保障防护物资到位。

三是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用实际行动展示教育良好形象。

四是压实责任,跟进督导,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按照《青岛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实施方案》要求进行自查,强化属地管理职责。市教育局疫情防控督导监察组要强化执纪督查问责。

五是加强宣传,积极沟通,营造良好教育舆论环境。要主动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防止虚假信息蔓延。要进一步利用新媒体、融媒体、自媒体等手段,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家长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凝聚全社会共同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