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衢州:一小学校长每天推送谈疫情语音,让学生及家长安心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董鲁皖龙 王燕芝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 通讯员 王燕芝)“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孩子们,大家好。又到了‘校长谈疫情’的时间了,今天我和大家谈疫情的主题是:如何进行有效的网络学习……”从2月1日起,每天上午10点,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阁底中心小学校长徐德飞准时在全校家长群里推送新的主题教育录音。

他谈到:“近日,省、市、县级教育部门都发通知,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等)延期至2月17日之后开学。这样一来,孩子延迟开学了,各地教育机构纷纷推出线上课堂。可对于家长来说,如何指导和监督孩子的线上学习,无疑是一个全新的难题。对此,我对家长朋友们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耐心地陪伴与辅助。二是必要的网络与技术……”

每天上午,徐德飞都会将整理的各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录制成语音,在家校群里推送:“不一样的春节”“这个寒假这样过”“面对疫情不恐慌”……内容涵盖了疫情防控和教育的方方面面。每天有800多名学生与2000多名家长在收听,已有超过1万次收听。

“现在网上关于疫情的通知、文件、公众号的内容铺天盖地,而对于我们农村的家长和孩子来说,一方面信息量大,另一方面不知道如何获得有效信息;学校筛选录制后,以语音形式推送,主题明确、通俗易懂,家长和孩子更容易接受,也更加明确防疫的知识和做法。”徐德飞说,而以语音的方式播报,也可以保护孩子的视力,减少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

此外,为配合好“停课不停学”,这几天徐德飞也在录制数学的空中课堂,2月10日起,全县小学生可以在手机、电脑、电视上点播、学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