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医学生写给妈妈的长信:希望陪您一同奔跑在医学之路上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魏海政 王文姮 张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今天如往常一样吃过早餐,按照您的嘱托做了些家务,给您打了电话,询问昨晚查血的结果,两次占线后,终于听到了您的声音:‘血象虽然高,但是第二次病毒检测仍然是阴性。’一时间,突然心里觉得轻松,却也依然沉重。”这是几天前,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2016级学生陈玥写给妈妈的一封长信中的一段话。

陈玥的妈妈韩秀华是山东省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的感染科主任。组建新冠预防小组、培训医生、研究完善就诊流程和隔离措施……陈玥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从匆匆吃口饭,到基本不吃饭;从早出晚归,到不再回家。

除夕晚上9点,一个紧急的会诊电话把韩秀华呼叫到医院——病人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连夜上报。大年初一本来是韩秀华的休息日,但韩秀华说再去科里看一眼,可这一眼,她一看就是13天。从当天开始,医院发热门诊爆满,韩秀华把其他行政工作安排到了个人休息时间,自己冲上了一线,家人也不能见面。此后的几天,每次陈玥想跟妈妈通话,不是占线,就是忙碌。终于,在大年初四,陈玥打通了妈妈的电话:“除夕的疑似病人被确诊了,我属于密切接触者,需要一同隔离。”韩秀华告诉女儿。

陈玥本以为妈妈在隔离期间可以安心地休息,可韩秀华从未放下抗疫工作。为了让病人先用上试剂盒,韩秀华主动排在最后。幸好,两次病毒检测的结果都是阴性。

“要做个好医生”——这是陈玥在家中最常听到的一句话。“这10多天来,是22年来我对您最深的思念,也满是对自己医术不精的自责,对‘奉献’二字的重新理解。”陈玥在给写给妈妈的信中说。

“我也是在您的影响下选择了医学,我仿佛开始重新理解医学赋予我的使命和您对我的期盼。”陈玥在长信中说,“写下这封长长的信,独自跟您交流,希望您可以平安健康,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可以尽快落幕,希望自己可以陪您一同奔跑在这条医学之路上,此生不悔”。(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王文姮 张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