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余老师的空中“爱心连接”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程墨 周新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2月7日武汉讯(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周新超)封城不封爱,停课不停学。连日来,因到广西过年而留在当地的湖北孝昌县一中高二11班学生刘洋阳,每天在金高考网站完成相关学习任务。在孝昌,有近3000名学生通过这样的空中课堂开展学习。

“在疫情肆虐遇上开学关头,医生争分夺秒地抢救病人的生命,我们教师则应不遗余力地抓起孩子们的未来。”孝昌县第一初级中学教师余欢说。为此,她一直致力搭建“空中课堂”。

余欢,35岁,共产党员。大年三十开始,余欢刷到一条条令人心痛的疫情信息。她想,学生的学习不能耽误,为尽量避免人与人之间的接触,空中课堂、线上课程在疫情结束之前一定能帮助到孝昌县的学生们。

当大多数人的朋友圈都被疫情新闻填满时,余欢的朋友圈显得有些不同。她把查找到的电子课本、在线学习资源、公益线上课堂等与教育、学生相关的信息发到朋友圈,希望能安抚因推迟开学而焦虑的学生和家长。

“孩子的学习有了着落,我们也就不用干着急了,谢谢余老师!”一位家长留言说道。这样的致谢多了,在发布新资源时,余欢留言:“不用谢,分享是一种快乐!”但没人知道,她为了这份快乐,打了多少电话,花费了多少精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余欢热心帮助着一个又一个学生,联系网站和相关教育机构免费为2020年中、高考学生提供居家自学辅导服务。学生只要在电脑或手机下载客户端,通过网站提供的账号登录,就能自行线上学习,发现自身知识的薄弱环节,精准匹配到符合每一学生自身实际的中、高考冲刺“一对一”线上个性化学习方案,辅导和帮助到考生学科知识薄弱点的精确掌握,真正有效提升学习效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