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燕山大学捐助200万医疗设备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周洪松 朱可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秦皇岛2月7日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朱可嘉)“出发!”今天上午,随着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一声令下,一辆满载着30多万校友师生情谊的大货车缓缓驶离渤海之滨的燕山大学,踏上了1400余公里的路程。这批由该校发起校友爱心捐献的200余万物资将送往疫情严重的湖北省武汉、黄冈、孝感等地。

面对荆楚大地的严峻疫情,燕山大学校友会联合湖北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北京校友会等各地校友会发起了“燕山有爱,大学担当”爱心捐赠行动。短短5天,爱心捐助信息在燕大校友朋友圈转发千余次,数万名校友师生参与,学校收到善款与物资总计200余万。据介绍,这批医疗设备具体包括: 病人监护仪60台、肺功能仪20台、脉搏血氧仪200台以及网孔式雾化器200台(随附2000个雾化面罩)。这批集结着燕山大学广大师生拳拳家国情怀的物资将援助给武汉华润武钢总医院、黄冈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孝感市中心医院,用于缓解疫区医院医疗设备短缺,助力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此同时,燕山大学校友李书福的吉利集团已经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发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全球总动员,吉利在行动”的倡议,调动全球资源,支援疫情严重地区的防控工作。朱兴明校友企业汇川科技已经向湖北武汉捐款700万元;胡坤校友企业康泰医学向湖北武汉紧急驰援15万支血氧仪,解决湖北各市急缺医疗设备难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