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连工业大学:辅导员24小时坚守学生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疫情突然来袭,大连工业大学辅导员已从“假期模式”转入“战时状态”,从疫情通报到防控引导,从信息排查到实时报告,24小时坚守在学生工作疫情防控第一线。

根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需要,大连工业大学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迅速成立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应急小组。依靠网络阵地“点对点”精准掌握每个学生每天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宣传引导、心理疏导,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号召学生在未接到返校通知之前不提前返校。这些任务首先落在辅导员肩上。

为丰富假期生活,辅导员们为学生挖掘免费线上学习平台,精心推荐书单开展读书活动,并推出“情致武汉 共度难关”“聚爱工大武汉加油”“你身边的战疫故事”等线上活动。学生也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及时上报自身的健康状况,并利用视频、绘画、书法、篆刻、手势舞等作品用自己擅长的方式为战“疫”加油打气。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