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厦大金奖创业团队:10吨蔬菜直送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武汉封城,市民吃蔬菜一定会碰到困难。”近日,厦门大学“我知盘中餐”创业团队利用专业优势,为武汉捐赠10吨蔬菜。该团队致力于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解决农业产业链中的痛点问题,实现精准助农。团队在2018年获得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疫情当头,发挥团队专业优势,把农民手中的蔬菜送到武汉,在微信群中很快达成共识。正值寒假,大多数同学已经回到全国各地各自的家中,但一只“援鄂小团队”迅速在网络上成立。统筹组、财务组、采购组、运输组、武汉前线组等7个小组迅速建立,分工明确。

“想法很好,但现实的确很困难。” 团队负责人、厦门大学教授张德富说。他联系团队在宁夏、山东等地的合作伙伴,其都因为运输困难,或是春节人手不够等原因没有达成购买意向。其次是,在春节期间,找到合适的物流运输人员向疫区运物资也是一件难事。

几经周折,张德富最终找到安徽阜阳市的一家合作伙伴,同意出售蔬菜,并于1月31日装车发货。

运输车辆如何进武汉?蔬菜要捐到哪里?这些又成了要解决的棘手问题。此时,家住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的李安琪同学成为主角,她是厦门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学生。她很快和母亲一起,找到社区主任,确定捐赠方案以及蔬菜的分发方案。

为了能让运输汽车顺利地进入武汉,李安琪又和妈妈一道,到社区开证明。而运输组的同学则很快联系上管委会,一车蔬菜终于在2月1日,正月初八这天,到达百步亭社区。

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的2016级学生胡威主要负责善款的募集工作,已筹集到善款18117.83元。“对于本次募集的善款,我们将会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防护镜等医疗物资,后续都会运往武汉。”胡威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