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正将省委党校、市属高校改造成病房,预计增加5400个床位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月7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表示,省、市防疫指挥部正在将省委党校、武汉市属高校改造成病房,预计增加5400个床位,用于收治轻症患者。此外,雷神山医院将于2月8日投用,增加1600张床位,和火神山医院一起用于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

武汉医用防护服2月6日缺口超4万 N95口罩缺口超5万

胡亚波介绍,武汉市全力以赴开展源头排查。开展全民体温监测工作,就是为了从源头上彻底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遏制武汉市疫情蔓延的势头。目前主要采取自查自报的方式,同时以社区网格为基础单元,分片包干,确保排查全面覆盖,不漏一人。

此外,武汉市全力筹措紧缺的医疗物资供应。

“目前全市医疗物资供需矛盾十分突出,2月6日,我市医用防护服当日需求是5.99万件,当日缺口是4.14万件,医用N95口罩当日需求11.9万个,当日缺口是5.68万个。医用护目镜包括面罩当日需求是2.25万个,当日缺口是1.92万个。”他强调。

image.png

为了缓解这些供需矛盾,胡亚波表示,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第一,全力以赴在国内外采购物资,包括试剂盒、采样管、移动CT、无创呼吸机以及负压救护车的采购。第二,国家和省里支持重点保障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方舱医院医用物资的供应。第三,全力以赴支持本地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扩大生产产能。第四,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今天是武汉市“封城”的第15天,确保市民的生活必须和城市的基本运转十分重要。目前,全市1536家商超门店确保营业并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全市市场供应总体平稳,粮油储备在40天以上、肉、禽、蛋、奶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价格平稳。同时,全市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网络等正常运转。

武汉市肺科医院院长:氧气供应量也很紧张

武汉市肺科医院院长彭鹏在发布会上表示,除了防护用品之外,现在氧气供应量也很紧张:目前我们医院氧气用量已达到日常用量峰值的10倍以上,任何一家医院在进行设计的时候,都不可能按照现在这种极端情况来进行氧气设计。氧气供应量不能增加,就不能投入更多的呼吸机来对危重病人进行救治,限制了我们对危重病人的救治,这个问题可能在各个医院都带有普遍性。

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综合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