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多形式关爱抗疫一线医者及家属

发布时间:2020-02-09 作者:刘盾 漆小萍 黎鉴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漆小萍 黎鉴远 记者 刘盾)“目前,疫情仍很复杂,战‘疫’还未结束,为爱出征的队员们还不能立即回家。队员的安危、亲人的担忧,医院时刻牵挂在心,愿意随时为你们排忧解难。”2月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特意为医疗队员和他们的家人准备了一封慰问信,“请队员和亲人们放心,医院始终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将为你们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连日来,广东高校多形式关爱附属医院赴湖北一线医护工作者及其家属,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前方后方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而湖北则是疫情的前线重地。身处湖北的中山大学校友,在艰难的情况下仍挺身而出,积极对接驰援湖北的母校医疗队,主动为医疗队员们采购生活物资,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援母校医疗队。

“隔离疫情,但不能隔离爱。”中山大学校友会与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倡议一经发布,便受到校友的关注和支持。截至2月5日12点整,在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接受捐赠物资达171971件,物资总价值约人民币897668.44元,所有物资除少部分仍在货运途中,大部分已交付各附属医院和赴武汉医疗队。

疫情之下,一次性医用口罩紧张。为了尽量把更多的资源留给一线,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消毒供应室从疫情开始,便把科室库存的3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让给医院临床一线。目前,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消毒供应室自行研发制作的一次性无纺布口罩,基本可以满足自己科室日常非临床场景下使用。

疫情面前,医疗防护物资就是抗击病魔的“弹药”,充足的药物、衣物等物资也将让医护人员减少后顾之忧。2月7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再派医疗队驰援武汉。医院工作人员连夜为出征队员们准备物资,在各个店铺采购、搬运、包装等,一直忙碌到凌晨,才将物资悉数备齐。

“这次驰援武汉的队员,几乎把院内所有防护服口罩都带上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总务科外出购买医疗队衣物时,由于临近傍晚,一商家虽然已关门盘点,但听说是买衣物给医疗队带去武汉的,十几个店员主动留下来帮忙。

广东不少高校师生发挥个人所长,通过绘画、谱写歌曲等方式,向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致敬,点点心意汇聚成满满祝福。其中,广州中医药大学为在战“疫”一线的白衣战士,送上一系列的手绘图,记录战“疫”现场的温暖瞬间,为医疗队员们加油鼓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