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唤“福”——梦中童话》:送给孩子们的朗诵剧

发布时间:2020-02-08 作者: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连续发布取消演出的公告,共取消了16台剧目68场演出。春节期间主创人员发挥各自的艺术专长,结合疫情防控,创作的《唤“福”——梦中童话》等文艺作品日前在线上发布。

朗诵剧《唤“福”——梦中童话》时长15分钟,集结了薛白、唐妍、王俪桦等优秀演员,由国家一级编剧冯俐创作、毛尔南导演,以女人(讲述者)、小果子狸、大雁妈妈、猫、福(蝙蝠)为主要角色。演员们凭声音完成了这样一组生动鲜明的形象。该朗诵剧通过这些角色的凄惨命运和绝望呼救,以及善良来唤起孩子们的同情心,改变孩子的认知,进而让他们懂得敬畏自然、善待生命。

据了解,这部由儿艺主创人员在线上完成的朗诵剧,从剧本创作到演员讨论、录音、剪辑、配乐,前后不到50个小时。“孩子们喜欢听故事,他们需要的是形象而不仅仅是道理,但他们又特别需要从这场艰难中汲取改变未来的力量”冯俐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