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成都双流:开启“四维一体”线上课堂 延展学校教育“温厚”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09 作者:许虎 李潘东 倪秀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棠湖中学的高三地理教师赵发宣已经从教33年了,临近退休的她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反而更加忙碌起来,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双流教育“网络主播”的一员。

2月3日,双流区高三年级智慧课堂开课,全区278名教师线上授课近400节次,84个教学班共3771名学生参加学习。各校结合学段特点,制定了适切的线上教育实施办法,聚合多类网上优质教育资源,指导学生开展亲子交流、经典阅读、艺术欣赏等活动。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双流区教育局围绕学生身体健康和进步成长,坚持“五育”并举、强化家校协同,在全区中小学生开学前线上教育工作方案中明确疫情防范与安全教育、行为习惯与身心健康、学业进步与兴趣特长、家国情怀与社会责任四个教育维度,让学校教育更有温度,更有厚度,助力学生疫情防控居家期间的成长进步。

“对学生的线上教育不能简单把应试教育搬到网上。疫情防控时期的教育更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学生做到健康生活和进步成长两不误。”双流区教育局局长李光纯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四维一体”教育的实施,既是双流智慧教育建设成果的应用,又充分展示了区内各校坚决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良好生态,是全区教育领域抗击疫情的重要载体。

疫情防控期间,双流教育依托坚实的教育信息化基础将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每个学生及家庭,通过开展线上新冠肺炎居家防护宣讲、疫情防控有关时政新闻研讨等,增强学生防控意识。同时,继续发扬注重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的优势,依托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假期常规安全教育。

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双流不少学生成了家里的“小帮手”、家长口中的“乖娃娃”。原来,全区各中小学校通过线上教育,密切家校协同,指导学生结合防疫增强卫生意识,规律作息,参与家务劳动,克服假期懒散,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体育教师们还录制了室内运动锻炼视频,让学生科学用眼、合理锻炼,增强抵抗力。

连日来,一张张为抗击疫情加油的照片不断汇集到双流区教育局。全区师生们通过文学、歌舞、书画等形式,表达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敬意和早日战胜疫情的期盼。此外,双流区各校坚持德育为先,通过线上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做好身防疫的同时,密切关注全国抗疫形势,以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自身的现实关注,为武汉和全国加油。

(通讯员 许虎 李潘东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倪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