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省实验学校网上开讲“家国情怀课”

发布时间:2020-02-09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实验学校一方面通过多种手段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一方面充分利用这个特殊时机,在学生心中植下深厚的家国情怀。

面对疫情,辽宁省实验学校及早发起“致敬逆行先锋,实验少先队员在行动”活动。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书写“致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让学生们认识到,自己虽然无法和身处疫情前线的叔叔阿姨们并肩作战,但可以在精神上支持“逆向而行”的他们。2月1日,辽宁省实验学校在校园网上开通“少年文学苑”假期特辑,号召学生,以诗、以文、以情、以爱,来讴歌祖国、赞美英雄,以笔为声,诉说实验少年的家国情怀……

“我的国家生病了,他正在艰难的抗争当中,我与国家的命运正紧紧联系在一起。”2月8日开始,辽宁省实验学校校园网开通“博观讲堂”,每天一期,每期有3名教师讲解特殊汉字或经典名句,以此厚植学生们的家国情怀。

学校教师房晓辉通过讲汉字“誓”,让学生知道,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医务工作者们战斗在最前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人民子弟兵牢记宗旨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不畏危险,冲锋在前,他们郑重宣誓“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战斗牺牲,在所不辞”。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他们依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抗击肺炎,誓约中国必将战胜疫情。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神州大地肆虐,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广大中华儿女临危不惧,奋勇前行,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驰援疫区,抗击疫情。齐心协力,科学防控,我们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救病患顽疾,安民众之心,显大国本色。”教师高星宇通过讲解成语“临危不惧”,让学生们懂得,中华民族的历史源远流长,期间经历无数艰难险阻,但是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被苦难束缚住脚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