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0.3元馒头不限量 菜篮子拎到家门 山东科技大学后勤干部职工“前”“后”联动 战“疫” 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09 作者:记者 孙军 通讯员 信永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信永华)近日,在山东科技大学上下团结一致共战疫情的日子里,学校职工一个爆满500人的微信群里,一条短信让大家备感温暖,纷纷转发:便民服务点供应馒头,0.3元一个。

临时服务点,一位教师一边购买馒头,一边问:“限量吗?我想多买几个。家里的粮食不多了。”服务员一边为大家服务,一边回答:“不限量,也不用抢购,根据需要购买就行。请大家放心,我们午餐晚餐,天天供应。”供应馒头的地点,设在教职工住宅区与学校办公区中间地带。这里是后勤临时建立的一个便民服务点,除供应馒头外,每天供应新鲜蔬菜、肉蛋奶、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后勤急大家所急,想大家所想,把“菜篮子”拎到了职工家门口,大家不出校门,就可以选购到质优价廉的生活品。

设立便民服务点,为职工现场提供生活服务,算“后方”基本保障的话。但对从疫区或山东省外返校的人员实行重点管控,专人负责其隔离期间生活保障,直接将食品、食材原料等送到家门口,并实行医疗预检分诊等,这些实实在在的“前线”工作,后勤干部职工一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夜鏖战,让后勤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自疫情防控开始至今,校医院3位“娘子军”组成的专班成员一直坚守岗位,随时应对各级工作安排,精心应对疫情。校医院党支部迅速组建“集结冲锋战疫情”微信群,发出动员令,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迅速集结冲锋,共同战“疫”。

为了筹备防控物资,许英顺手机不离手,多方联系,累哑了嗓子,多次因紧急任务,放下饭碗即投入工作。针对居家隔离人员,许英顺、张洁梅、隋亚男等亲力亲为,处理发热的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孙晓娟闻讯后立即从泰安返回,主动承担起隔离病人的医疗观察工作。正患胃肠炎且自身体质高度敏感的杨中东,加班加点坚持在工作一线……各岗位工作人员牺牲假期投入工作,严格按操作规范履职尽责,到位补位,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疫情防控以来,从修改完善相关制度,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测体温、送体温计及消毒、治疗等物品,作流行病学调查,校医院工作人员经常工作到深夜,渴了顾不上喝口水,饿了随便对付一顿。“娘子军”们冲锋在前,校医院的小伙子们也不甘居后,纷纷请缨作战,担当作为,大家齐心协力,舍“小家”顾大家,共同奋战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应对疫情,环境消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环节。后勤管理处环境消杀组及时制定相关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先后制定了疫情防控相关制度,明确防控任务,落实防控责任。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多方联系采购应急物资,缓解了校医院、校工会、物业等疫情防控物资应急之需。

环境消杀组各工作人员顾全大局、服从指挥,冒着风险开展隔离区垃圾清理、消毒工作。清理垃圾过程中,严格按照医疗垃圾收集、处理流程,利用酒精、消毒液对空气、楼道、垃圾进行消杀,确保垃圾清理过程中无病菌扩散,为隔离区人员做好生活服务工作。同时利用绿化养护喷药洒水车对校园环境道路、广场等进行大面积消杀。按照消毒剂室外灭菌消毒比例配比消毒水,加强了对学校南大门、山海花园门口、家属区尤其是从湖北返回人员居住的楼宇周边、垃圾桶周边等重点区域、地点的消杀。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事无巨细。物业管理中心安排工作人员每天两次更换楼层电梯按键贴膜,并进行每天四次喷洒消毒剂杀菌消毒;在每层电梯门口放置抽纸,方便师生使用,避免手部直接接触按键,阻断传染风险;楼道、走廊、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每天两次消毒,确保环境卫生。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句话充分说明了后勤保障的重要作用。学术交流中心、校医院、后勤党政办公室、采购部、物业中心等分工不分家,承担临时应急采购任务,不讲困难讲责任,不提条件提担当,齐心协力,想方设法,立采立办不拖延,多渠道多形式采购疫情防控应急物资。

学术交流中心作为学校建立的专门防疫物品存放场所,做好各类防疫物品的验收、入库登记等工作。实行防控物资领用24小时值班制度,有力地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环境消毒等防控物资需求。连日来,共为60个单位和部门发放防疫物品76次,各类防疫物品19种,计16172件。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克周告诉记者,“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这场事关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突发战役中,高校后勤干部职工听从指挥,深入一线,积极作为,“前”“后”联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