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阜阳:音乐教师以“音乐”为矛声援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09 作者:刘银燕 禹跃昆 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刘银燕 记者 禹跃昆 方梦宇)“黄鹤楼,弄晴烟,我愿;江水碧、樱花灿,我愿......”2月5日,来自安徽省阜阳市北城小学教师刘东娟发布了自己的原创歌曲《愿》在当地教育局官微正式发布,引发众多听众的情感共鸣,温情又真挚的旋律与当下激情昂扬的抗疫音乐作品不同,这首歌的歌词犹如亲人的叮咛嘱托,娓娓道来;旋律则抒情而质朴,萦绕在脑海中让人难以忘怀,短短一小时内网络点击率就超过了十万。

疫情发生以来,刘东娟每天都在关注武汉方面的新闻报道,当看到无数医护人员逆行驰援的壮举,以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热血,她深受感染和鼓舞,再看到同事们都在积极筹备网课筹备远程教学,自己作为一名音乐教师,就想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对武汉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声援。

我愿天使的翼抚平忧伤,我愿逆行的魂战胜“新冠”,我愿江城粉壁芳华再现,我愿人人康健,中华平安......”用音乐为驰援武汉的抗疫一线工作者加油助力,是刘东娟创作这首歌曲的初心,也是她此时内心的愿望。

这首只用一天时间就创作完成的歌曲表达出了国人共克时艰的决心,也展现出一位基层教育工作者的作为和担当。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