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财经学院为学生提供新冠肺炎困难补助 最高补贴5000元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孙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孙珺)宁波财经学院的大三学生小李(化名)这阵子正发愁,他的家在浙江台州,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整个村都被封了。“家人无法出去工作,没有了收入来源。”

今天,他接到了辅导员梅友虎老师打来的电话,告诉他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了学生临时困难补助政策,像他这样的情况可以去线上申请一定金额的补助。“谢谢学校和老师的关心,这个消息对我来说太及时了!感觉心里暖暖的……”小李随即打开校务服务网,完成了申请流程。

自1月下旬以来,宁波财经学院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信息排摸和健康登记等相关统计工作,通过钉钉、微信、QQ等各种平台排摸学生情况,并重点关注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该校通过排摸发现,受疫情影响,不少本打算寒假留校勤工助学的经济困难学生暂停了工作,一些湖北籍同学返乡后也受疫情影响产生了暂时性的经济困难。

“当前,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心系每一个宁财学子,特别是家庭困难的学生,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同学顺利度过特殊时期,学校决定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急资助工作。”该校学生处副处长朱韬琼说,有困难的学生可以直接线上申请补助,我们会根据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给予最高5000元的补贴。补助金将于开学后第一时间通过学生本人绑定的银行卡发放。

据悉,宁波财经学院资助育人工作一直致力于精准帮扶、守望相助。连续十九年坚持开展百人送温暖活动,2019学年还对新入学困难学生发放交通生活补助,对暑期台风受灾学生也发放了相应补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