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受了重伤,仍抢着一线防控疫情,志愿者送来的一桶方便面让他红了眼圈……

——记带伤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80后党员扶贫干部张新亮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程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程波)高个,微黑,目光有神,走路,却看出有明显不适……张新亮,这位已有四年扶贫驻村经历的80后党员,在车祸受伤后不久,就相应党组织号召,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1月19日,任驻张家口市万全区洗马林镇醋柳坪村第一书记的张新亮接到镇政府通知,赶去参加扶贫工作会。

傍晚回来的路上,途径辛窑子村,行至拐弯处的一片暗冰上,车轮突然打滑,车身猛地撞向路边的一棵大树,随后翻进沟里。一团浓烟喷了出来,他当场昏迷过去。不知过了多久,他从昏迷中醒来,才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万全区医院的病床上。头部和肩部多处受伤,这个平日里在扶贫一线冲锋陷阵的战士,一下子变成了受人照顾的伤病员。

时近年节,新肺炎疫情越来越重!

疫情当前,区委向全区人民发出紧急动员令,紧接着,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共产党员发出了红色征集令。张新亮在身体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又自告奋勇的站了出来!医生的嘱咐,亲人的担忧,统统被他置于脑后。他甚至连出院手续也没办,就悄悄地溜出了医院。

他深知,疫情防控,艰难险重,迫在眉睫。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共产党员,又身兼驻村第一书记的双重使命,大疫当前,他必须义无反顾,迅速奔赴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他立刻归队,向组织部门请战。

很快,张新亮被安排到孔家庄镇新华东社区。

那是孔家庄镇最大的社区,有5千多户,13000多人口。他的工作担子很重,负责总体联络协调,疫情防控。每天都须入户排查、统计、上报。

因为小区多,人口稠密,张新亮每天都须加班加点。一天下来,脑袋嗡嗡作响,常常两眼发黑,几欲晕倒。他躺在床上,头疼欲裂,肩部腰部也阵阵作痛。整个一个晚上,他辗转反侧,靠吃镇痛药才能入眠。

妻子担心他受过重伤,还没有恢复元气,怕他身体抵抗力差,容易染上病毒。他对妻子说:大家都一样啊!哪个不是父母的儿女,儿女的爹娘啊!

自己的车报废了,张新亮就开着妻子的车东跑西颠,每天加班加点,常常忘了吃饭。一次,一位爱心志愿者给他送来一桶方便面,两根火腿肠,叮嘱他要注意休息。一时间,他的眼圈发热,心里一阵温暖,身上添了许多力量。他知道,自己不是孤军奋战。自己的身旁,有一支由无数奉献者组成的大军,在抗疫的大后方,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连日来,张新亮已经忘却了伤痛,把全部心思都投入到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他把自己的请战书写到了心里:“我是共产党员!我愿意服从安排,勇挑重担,不计生死,无畏前行,协助做好小区各项防控工作,请党组织相信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