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不漏一户 不漏一人” 广州铁职院:驻村扶贫队与村民共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刘盾 王向岭 陈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王向岭 陈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引导所属的28个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该校党员干部在一线了解实情、掌握底数,在一线解决问题、抓好落实,在一线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在一线关心群众、排忧解难。

据介绍,广州铁职院及时建立疫情日报告制度,全面建立学生健康台账,掌控疫情。该校还加强门禁,推进联防联控。2月2日起,广州铁职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通线上心理援助服务,为来访者做“心理按摩”,精准理疗疫情烦心事,帮助缓解疫情给学生带来的焦虑、恐慌等情绪,打好心理健康保卫战。

在做好学校防控工作的同时,广州铁职院还引导驻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层“领头雁”。该校派驻广东梅州市五华县黄塔村的驻村干部队伍,在春节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春节假期,他们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与村干部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全方位了解黄塔村情况。春节后,驻村干部提前结束假期回到帮扶村,与村里的干部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这两场战役。”战“疫”当前,努力确保村里群众的健康平安,是黄塔村驻村第一书记、广州铁职院派驻扶贫干部江富强的心愿。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就是军令。江富强和另一位驻村干部钟剑龙,助力村两委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江富强充分发挥党员以及村民小组长的作用,组织动员村两委干部与每一名共产党员、村民小组长联防联控,多途径及时动态掌握全村疫情状况,及时做到有效防控。驻村干部还联系广州社会爱心人士、企业,获赠了8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批消毒液。

在驻村干部队伍指导下,黄塔村还开展网格式严排查,严把出入关,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该村在进村路口设卡值守,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减少村民感染风险。春节前排查中,发现2位村民从武汉返乡,村两委高度重视,密切观测与他们接触的群众,按有关要求监测、上报。目前,2位村民身体状况良好,已经解除医学监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