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高校“严防死守”: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我们现在一人一间宿舍,学校定时做消毒防护,每天都晨检,宿管阿姨定点送盒饭,感觉很安全,学习生活不受影响……”东北财经大学程浩岩等5名博士生这个寒假留守学校,遵守学校战“疫”命令,10多天来他们一直呆在宿舍里。

1月28日,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组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校园加强出入校门管控、留校人员及返校人员管理工作。

连日来,辽宁各高校对各自校园 “严防死守”,丝毫不敢松懈。各高校校园管理严格遵从“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身体;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2月3日上午,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来到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对该校出入口、值班室、防控办、食堂、公寓、卫生所、隔离室、物资储备库等重点部位一一检查,并对全省高校防疫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党员群众、师生员工同舟共济,全力战“疫”。学校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对所有进出校区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管制和排查,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把病毒堵在校门之外。

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实行“零报告”制度和日报告制度。对全院800余名教职工和12700余名学生开展排查,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无疑似病例。

沈阳化工大学加强对假期在岗及值班值守人员的管理防护,通过开展个人防护培训、每日体温监测、消毒通风等多项举措,阻断病毒传播,确保在校人员安全。

大连海事大学每天与放假在家的湖北籍学生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常态化联系,了解学生身心状况。同时,每天对全校学生普及健康知识,针对学生心理困惑进行疏导鼓励。教育引导学生服从所在地区的政策要求,敬畏生命,遵纪守法,坚决不给社会添麻烦,凝聚青春正能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