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我们是136名出征队友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你们冲锋一线,我们保障后方。”“你们守护生命,我们替你们守护小家。”……2月8日,三批136名出征武汉的湘雅人,都收到了这样的关爱问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自1月21日、1月27日、2月7日先后三批派出三批共计13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以来,启动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工程,为奋战在前线的最美逆行者解决“后顾之忧”。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出台专题方案,要求党组织、相关部门关心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在工作中的身心状态,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实际困难,做好关怀慰问,实现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关爱全周期,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医院实行党员与群众“一带一”工程、党总支(工会分工会)与职工家庭“一帮一”工程、在职与离退休职工“一对一”工程的“三个一”贴心工程,安排专人与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员家属对接。对口联系人要经常、主动地与医疗队员家属联系,收集有关反馈信息,尽全力解决医疗队员家属遇到的各类问题或困难。

此外,医院积极落实国家在疫情期间薪酬、福利、津贴、考勤、医疗保险等方面的相关政策,落实全员专项医疗保险的全覆盖(包括第三方公司),并对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实行重点覆盖。

湘雅医院还为冲锋在一线的医疗队员们提供了坚强的后盾,物流配送中心24小时值班为临床医护人员筹集、发放防护物资。医院明确要求非常时期简化采购流程,授权资产装备部“急采急买”,审计、财务部门全程参与,确保采购高效、监管到位。全院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通过多渠道与供应产商建立紧密联系、工厂现场提货、委托海外校友帮助募集等方式,持续筹集防护用品。

该院应急办专人负责防护物资配发,制定重点岗位、重点人群防护标准,根据人员数量及工作量测算岗位物资需求。每日进行两次防护物资清点统计,合理分配防护物资,确保高风险岗位人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