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师生以抗疫之作为时代画像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以水墨勾勒医护人员的风骨,用书法谱写共战疫情的赞歌,将颜料点缀凝聚感动的瞬间……疫情当前,海南多校师生密切关注战“疫”前线,他们或拿起手中的画笔,或打开绘图的软件,用他们擅长的方式精心创作出一幅幅抗“疫”之作,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从一月开始,我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在电视上看到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故事,我备受感染,于是我通过网络召集美术工作室的成员老师们,通过书画为他们讴歌。”海南省海口市实验中学美术教师邢述评说,作为海南省教育厅美育名师邢述评美术工作室的负责人,邢述评号召了海南10多名美术教师,在半个月时间里创作了30余幅与抗击疫情相关作品。

邢述评运用国画技法,在画作中表现农村地区抗疫实景,村民在村道悬挂防控宣传横幅,在村口设置疫情检查点,整幅画作以繁简有序、虚实结合的手法,描绘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精神图谱。

海南中学美术教师马同良书写了一副《送瘟神》的书法作品。“这一首诗讲的是全国人民消灭血吸虫的情景,借助毛泽东雄壮有力的诗句,我想告诉大家只要大家携手同心,一定能打胜仗。”马同良说。

在海南省三亚学院,该校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师生打开电脑、拿起绘板,创作数篇海报、漫画,表达他们对抗击疫情的关切,为祖国加油打气。

在三亚学院美术教师赵安强的海报作品中,数十位国产动画人物化身疫情防控呼吁者。葫芦娃拿起葫芦怒目圆瞪“先收病毒再收妖!”;孙悟空架在筋斗云上瞭望远处说,“五指山500年,还怕区区这几天?”;桀骜不驯的小哪吒踩着风火轮“多陪父母,为中国加油”……

此外,在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等海南各级各类学校师生中,他们也以笔寄情,通过画作、动画、视频、手抄报等形式,创作出抗“疫”之作,歌颂抗“疫”英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