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贵州对上好“空中黔课”提出明确要求:不得要求每名教师都录课并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景应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2月9日,贵州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阳光校园·空中黔课”达到延期开学不离教不停学目标。

贵州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及时了解播放渠道,选择适合方式收看,学校要通过班主任老师等将各个播放渠道的使用方式发布在家长群、班级群,指导家长和学生使用。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中极少数收看有困难的学生,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帮助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全覆盖。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适龄留守儿童等群体,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等方式,督促引导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在线学习。要坚持公益性和免费性原则,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学校、学生及家长收取或变相收取费用。各地各校自行组织的网络课程也必须向师生免费提供,不得要求学生及家长因网络课程购买任何产品、设备及服务。按省教育厅校历原计划正式开学前,不得开始新课程网上教学。

贵州提出,除承担课程录播的学校及教师外,其他教师的主要职责是引导学生进行科学有效的在线学习。不得额外增加教师负担,不得要求每名教师都要录课并开展线上教学,不得额外增加学习内容,不得额外布置作业。坚决杜绝网络教学工作中的形式主义。

贵州明确,要通过“阳光校园·空中黔课”来密切学校与学生及家长之间的联系,以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不能因为疫情造成学生流失。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教育脱贫攻坚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