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海淀区:确保前方战斗的学生家长没有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2月11日北京讯(记者 施剑松)在湖北一线对抗疫情的医务工作者中,不完全统计,有北京市海淀区80余所中小学、700余名学生的家长、亲属。他们有的是一人上前线,有的是夫妻双双上战场。在这些最美“逆行者”身后,家里的孩子很多年龄还小,还有的孩子即将步入中考、高考。为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家长们解除后顾之忧,海淀区各个学安排教师给予这些学生更多关注和辅导,并号召班级学生、家长给予帮助、送上祝福。

“两个孩子,心中很是担心。但是没有办法,此时此刻,不能退缩。顾大家舍小家责无旁贷。”“医务工作者真的是值得人尊重和敬佩的一群可爱的人!你们真的很伟大,别的我也帮不上忙,孩子这方面我一定尽我所能为您分忧。也请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这段对话出自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北京校区三年级13班学生丹琦的妈妈和班主任甘瑞。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北京校区是海淀教育系统中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最多的学校之一,有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59名。丹琦的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妈妈作为所在医院援助武汉的后备人员,随时可能奔赴武汉。疫情发生后,妈妈给丹琦写信说“妈妈无所畏惧,积极准备着,战场上没有逃兵。”但想到自己的女儿,她内心还是充满了担心和不舍。面对丹琦妈妈的顾虑,班主任甘瑞毫不犹豫地说,“尽我所能、为您分忧,期待您们平安归来。”

学校二年级8班学生梓轩生于军人家庭,一家人本就聚少离多。这次疫情暴发后,作为医护人员的妈妈,第一时间抵达抗疫一线。梓轩十分懂事,但依旧是妈妈放不下的牵挂。得知这一情况后,班主任姚明利一直和梓轩的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关心孩子和家人的情况,检查作业每天打卡,对他的学习和生活给予特别关注。 

目前,海淀区教委已经对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情况逐个登记,教师们也第一时间逐个和学生及家长电话沟通,全面了解学生情况,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在前方战斗的父母没有后顾之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