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症监护病房里的男护士:社会可以信赖我们“90后”!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在南昌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易凯芳的入党申请书里,第一句话就清晰、明白地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和决心。

92年出生的易凯芳,已经有将近4年重症护理的经验。面对突然到来的这场“战役”,他主动请缨,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表示:“我年轻,有体力,有经验,还没有家庭负担。既然我学了这个专业,就应该做好这个专业的本职工作。”

凌晨四点开始接班,易凯芳提前15分钟换好防护服,佩戴好护目镜,再次检查无纰漏后,就进了重症监护隔离病房。护理工作需要专业也需要耐心,但易凯芳更希望自己能用尊重和理解,给更多病人带来战胜病魔的信心。  

“今晚,14床女病人的生命体征恢复得很好,她的各项检查结果都达到了拔管的指征。当我们小心翼翼地把呼吸机管路从患者气道中退出来的时候,该患者强有力的咳嗽,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奇迹与美好!我们既高兴又兴奋,医生的精湛医术和我们的耐心、细致的护理给患者带来了实际效果。”就在这一刻,易凯芳强烈地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价值;忘记了多日的辛苦与疲劳,忘记了汗水已浸透了我的内衣;忘记了防护镜的水汽造成的视觉的模糊!

突然,该患者举起双手并竖起了大拇指,还接连说出两句:“谢谢!”“谢谢!”。

……

“来到武汉之后,突然发现,很多护理人员都是90后,我们现在已经不再是大家称呼的‘小90’了,而是社会可以信赖,家人可以依赖的‘90后’!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有信心,保证完成任务,平安回家!”易凯芳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