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公益创业团队用大赛奖金购买防护物资捐赠社区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赵丽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丽 记者 阳锡叶)“这次疫情防控,社区的防护用品一定很紧缺,我们准备了一些口罩、艾条,希望可以帮上你们……”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德雅路、浏河、新湘路、德政园等人口密集的大型社区相继收到了一批医用外科口罩、84消毒液、艾条等防护用品。

这些物资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公益创业项目团队捐赠,以缓解社区防护用品之急。截至发稿,该团队累计购买并发放医用口罩2000只、84消毒液10桶、医用酒精10件、艾条20盒。购买防护用品所花费的所有费用均来自团队参加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所获奖金和团队负责人彭弈韬的道德模范慰问金。同时,团队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火速订购了15200双符合临床使用的灭菌外科手套,通过湖南省慈善总会定点捐赠给湘雅医院使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彭弈韬在大年初三开始就投入到疫情社区防控工作当中,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发放防疫倡议书、入户摸底排查、喷洒消毒药品,还发动47名大学生建立线上疫情宣传志愿服务团队,引导居民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