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学生报名党员志愿者:“为节省防护服,一天顾不上喝一口水”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陈欣然 马子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不管现在还是以后,不用问我这种问题,你是个党员,去做你该做的。”当河北工业大学学生王迪生询问父亲是否支持他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父亲的回答让他放下心中所有的负担,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战“疫”志愿工作中。

今年1月中旬,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自动化2017级学生王迪生,受共青团天津市委委派,到天津市武清区白古屯镇人民政府进行实践锻炼。在白古屯镇人民政府工作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从武汉向全国蔓延。王迪生主动请缨,投入到筹备医疗物资、获取疫情信息等疫情防控的前期准备工作中。

1月31日,结束实践工作的王迪生返回老家河北省张家口过年。在进入高新区的路口检查站时,防疫人员对他们一行人进行体检监测和信息登记。看到检查站的防疫人员数量有限,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王迪生萌生了报名参加张家口市高新区管委会志愿者的念头。

回到家,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父亲,父亲给予他充分的理解和支持。老师和同学们也鼓励和支持他参加防疫工作,并叮嘱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就这样,王迪生走上了志愿者岗位。他所在的检查站位于张家口市万全区西豪丽景路口,这是一个容纳了几万人的庞大社区,每日车流密集,过往行人众多。坚守在社区出入口疫情防控排查的他,在短短几天里,登记外地车辆信息213车次,本地车辆信息2437车次,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近3000次。

高强度的值勤工作,让王迪生一天顾不上喝一口水,但他心中想的却是,如何节省紧缺的防护服资源,全力为社区公民站好志愿服务岗,为广大市民筑起一道卫生安全的生命防线。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马子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