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孩子“宅家”闹情绪怎么办?安徽省天长市党员教师在线关怀学生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方梦宇 丁兆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老师,我想出去玩,在家太闷了……”近日,安徽省天长市十八集小学语文教师康志成接到学生晓萱的电话,“爸爸妈妈不允许我出去,心里烦躁。”电话中的晓萱情绪很低落。

“晓萱,你不要着急,慢慢说,老师可以帮助你……”康志成细心安慰着。

晓萱的爷爷是近期从武汉疫区返乡人员,经过校方摸排,晓萱的爸爸与其接触密切,镇上立即安排其全家隔离14天。一个6岁的孩子天性活泼好动,现在一下子要忍受这么长时间的约束,对疫情防控知识又似懂非懂,不免觉得紧张、烦躁、无助。

“你一直就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要多听爸妈的话,多听老师的话,我们一定会很快消灭病毒,回到正常生活。”康志成打开了手机视频,娓娓劝导。

“孩子的情绪我来管。”从那天起,康志成和晓萱约定:每天上午9点开始视频通话。视频中,康志成耐心教晓萱画画,给她讲名人故事,让她观看励志短视频,还告知她如何戴口罩、预防传染……俨然成为晓萱的“代管家长”。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晓萱的老师,孩子有需要帮助可以直接找我。” 不知不觉,14天的隔离期结束了,面对晓萱一家再三的感谢,康志成始终表示这是自己的责任。

“孩子‘宅家’闹情绪怎么办?”疫情来袭后,孩子父母的担心,一直牵动着天长广大党员教师们的心。面对停学在家、不服家长管教的“熊孩子”,像康志成这样“挺身而出”的党员教师典型不断涌现,爱心故事持续上演。他们主动请缨,通过电话、QQ、微信、空中课堂等多样化线上网络平台,全员、全天候、全方位给予学生心理关怀和学习辅导。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丁兆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