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小学生在线学习每天不超过45分钟 每课时教师授课时长不超过15分钟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海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规范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重申要求各地各校在延期开学期间,严格执行“四个不得”,即不得讲授春季学期新课,不得抢赶进度,不得提前发放新教材或要求家长购买新教材,线上教学不得超过规定时长。

通知要求,学前幼儿、小学低年级学生提倡在成人引导下参加游戏和阅读活动,注意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小学中高年级学生每天在线学习不得超过45分钟,建议每课时教师授课时长不超过15分钟;中学生每天在线学习时间不超过100分钟,建议每课时教师授课时长不超过20分钟。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学习内容要聚焦“四个可以”。可以组织专题教学,重点安排疫情防护知识、生命健康教育、科学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辅导等内容;可以组织学科复习以及艺术教育、体育教育、美育教育指导;可以组织思想品德教育和海南自贸港知识教育;可以布置劳动实践作业。

此外,海南省教育厅强调线上教学统筹管理要坚持“省级指导、市县统筹、学校负责”,各学校校长负主体责任。对违反有关规定要求的,一经发现核实,严格追究有关责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