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你们的爱,我们守护” 大连理工大学:免费辅导抗疫医护人员子女至初中毕业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2月9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我们能为白衣天使做点什么”的倡议发出后不到1小时,一支由43名优秀教师组成的首批义务辅导志愿者团队便速组成。当晚,志愿者们便开始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沟通联系,陆续展开“一对一”辅导工作。

2月8日元宵佳节,大连市有500余名医护工作者星夜驰援武汉。勇敢逆行的医护人员们,内心最牵挂的莫过于家中的孩子。“你们的爱,我们守护”,大连理工大学师生迅速行动,免除这些逆向而行的白衣天使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的孩子免费辅导,为战胜这场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月9日,大连理工大学校团委微信发布为防控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子女提供义务在线辅导的公告,面向学校团员青年征集一百名志愿者,为白衣天使孩子提供“一对一”在线课业辅导、艺术兴趣特长辅导、读书交流陪伴等方面的志愿服务。通告发出后的短短40分钟,百余人踊跃报名。学校将对志愿者进行统一的管理与培训,根据家长需求进行精准对接,保证志愿服务质量。后续,大连理工大学还将视需求开展人工智能、机器技术、办公应用等方面的专业技术辅导。

同日,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也迅速组建首批义务辅导志愿者团队,辽宁省骨干教师、数学教师李桂玲,辽宁省学科带头人、化学教师邵继光等优秀教师纷纷加入到团队中。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校长王东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此项公益服务,长期有效,一直到这些白衣天使的孩子们初中毕业为止。目前,还有很多大连理工师生和社会人士希望加入到义务在线辅导志愿者的行列,愿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连理工大学表示,将继续扩大志愿者规模,惠及更多防疫工作者子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