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父母奔赴抗疫一线 青年教师“一对一”守护 江苏常州: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个性化辅导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潘玉娇 曹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曹奕)2月10日早上,常州市丽华中学教师张海平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电话连线,对方是常州市实验小学(平冈校区)五年级的学生张睿。张睿的妈妈是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 ,此刻正奋战在武汉市江夏医院的抗疫一线。“妈妈不在我很想她,没人陪我玩了,也没人帮我检查作业了,我好希望妈妈早点儿回来。张老师,你说我该怎么办?”在电话那头,孩子的声音有些哽咽,听得张海平很心疼:“没关系,张老师来帮你,我们一起努力等妈妈回来,好不好?”

在常州,像张睿这样父母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的孩子还有很多。“我们曾做过统计,第一批赴湖北支援医务人员的孩子共有17名,而随着越来越多‘最美逆行者’奔赴战场,还会有更多孩子面临张睿这样的境况。”常州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刘旭娇向记者介绍,为了让这些医护人员在一线安心工作,该市教育团工委向全市青年教师发出倡议,在延期开学阶段,为全市赴湖北医务人员及在常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帮扶服务,招募令发出一天时间,就收到了220余名青年教师的报名表。

在教师们的积极响应下,2月10日,常州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正式成立,共有200名青年教师参与其中。“冲在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用大爱守护我们,作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我们一定会用真情来守护他们的子女。”在线上成立仪式上,突击队队员代表李婷婷激动地说。

据悉,突击队成员们将为孩子提供包括心理疏导、学业解惑、生活帮助等多项服务内容。以张海平为例,在与张睿通完电话后,她立即将所了解的孩子的情况反馈给了突击队,突击队随后联系到了张睿所在的常州实小(平冈校区),两方联动在第一时间召集到了相关教师,为张睿量身定制了“多对一”的指导方案。“我们希望不仅依靠突击队教师‘一对一’守护孩子,而是通过突击队与学校的联动合作,解决孩子各方面需求。而对于孩子学业方面的辅导,也是在不干扰学校已有教学计划的前提下,进行个性化的专业辅导。”刘旭娇说。

除了对医务人员子女进行帮扶外,青年突击队还将实施“贫困学生帮扶计划”,为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全市160余名事实孤儿募集和发放“爱心包裹”;同时实施“常藏学子暖心计划”,组织队员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守护近500名在常藏族学子的生活安康。而随着帮扶学生数目的增加,突击队成员还将招募更多的志愿者。

“面对特殊时期的特殊任务,希望所有突击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好志愿服务的着力点,真正为身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说:“因为有大家的付出,这个社会才会更温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