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运城教育系统:万名党员“八个带头” 织密疫情校园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赵岩 李军 贾增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 通讯员 李军 贾增华)自山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安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面对疫情,运城市委教育工委、运城市教育局机关党委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压实责任,带领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科学防控疫情,守护平安校园。

全市教育系统13个县(市、区)教科局、学校的636个党委(支部)近万名党员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校园及师生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安全防护墙。

闻喜县教科局党委号召党员做到“八个带头”;盐湖区教科局党委组织97名党员,带动50余名非党员,包联21个小区;河津市教科局党委抽调局机关40名党员干部组成7个先锋队,抽调14个支部145名党员深入社区联防联控;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通了8部电话和微信,党员教师带头,对学生进行线上指导和干预;康杰中学共产党员冯雷杰带领高三教师,在开好“线上课堂”中始终冲在前面。

党员干部走进一线,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市教育局排查近4年到武汉就读的运城籍大学生共2135人并上报市防控指挥部。市、县配合,对全市百万名师生假期动向、疫情接触等情况开展排查,加强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

运城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各县(市、区)教科局党委、市直学校党组织,利用微信、电子屏、横幅、张贴通知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及科学知识普及。通过“运城教育”微信公众号下发了两封公开信,引导广大师生消除恐慌,引导家长督促孩子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科学用眼,坚持锻炼,养成健康自律的良好生活习惯。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向29所市直学校党组织下拨防控经费10.6万元。全市上下统一调度,利用智慧教育平台开展在线教学。2月1日开始,顺利开展高三年级教学在线直播,2月10日起,在线直播教学活动实现全学段全覆盖;精心挑选41名专职心理咨询教师,开通防疫心理支持热线,已为全市500余名师生提供了心理疏导、辅导热线援助等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